澄迈拼团购房196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林明彦的胜利 2015年净利50亿与“一个凯德”

发布时间: 2016-03-05 10:48: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0次浏览


凯德集团作为母公司,加上我们的五支房地产信托基金,现金能够以更为便捷的方式流动,更容易部署。

观点地产 近日,新加坡凯德集团公布了2015财年的公司业绩。期内凯德集团收入达到47.6亿新元约合211.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3%。营业利润录得8.236亿新元约合38.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8%。

凯德集团称,营业利润是能体现实际运营能力的数据。正是基于各项财务数据的向好,凯德集团在介绍业绩的PPT首页醒目位置,标出了年度主题词“resilience”。

按照凯德集团给出的解释,该词是指“从忧虑和造成伤害的事件中快速复原”,“形容非常强劲,不会被轻易伤害,无论是打击、拉伸或者扭曲”。以此意义作为对于2015年的总结和阐释,一方面说明总体经济形势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另一方面更是对于现时期公司发展处于回弹通道的自信。

区别于财务数据的一目了然,一家企业内部调整带来的变化往往更不容易被发现,但就是这些改变才是终实现四两拨千斤的关键。

2013年初,凯德集团确立了以“综合体战略”为核心的发展方向。从这一战略目标出发,集团围绕“一个凯德”的宗旨酝酿并开启了一系列的大调整。诸多市场人士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大中央管理的机制下,凯德集团各个模块的功能得到大程度的统筹和释放,并终润色了财务报表。

2015业绩强劲增长

根据凯德集团公布的数据,2015年,凯德集团录得10.7亿新元约合49.8亿人民币的税后净利,而其中营业利润占比高达77%。凯德集团表示,在过去四年间,凯德集团的营业利润更是稳步提升,且每年都占到全年净利的三分之二以上。

观点地产新媒体发现,在2012-2015年的4年中,凯德集团的税后净利PATMI分别为9.3亿新元、8.4亿新元、11.6亿新元和10.7亿新元,其中2013年和2015年分别出现同比下降,而下降的原因均为组成部分之一的非营业性利润公允变动损益、收益利润波动。营业性利润则一直呈现向上趋势,分别为3.7亿新元、5.0亿新元、5.8亿新元和6.5亿新元。

凯德对观点地产新媒体介绍称,集团2015年营业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购物中心及服务型公寓的主营业务收入和综合体及型物业的收入增长。“2015年在中国的住宅销售比2014年翻倍,购物中心净物业收入同比增长7.4%,每平方米租户销售额同比增长7.5%。”

观点地产新媒体还注意到,凯德集团将2015年第四季度财务数据单列出来,用以说明凯德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对集团总体业绩的贡献。“2015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5.7%,归因于中国住宅销售的增长及购物中心和服务公寓的经营业绩的增加。”目前凯德在中国的资产占比集团总资产的47%。

根据该数据,期内凯德在中国的息税前总利润为2.7亿新币,占比集团总息税前利润的45%,贡献大。其中,息税前运营利润为2.19亿新币,并占当季度凯德集团息税前总利润的41.9%。物业组合收益40万新币,重估收益5110万新币。

资产比例方面,2015年公司用于售卖的资产占比26%,而高达74%的资产都是自持的型物业investmentproperties;2014年,凯德集团用于出售的资产占比为25%;2014年前的数据由于未发生集团整合,年报里则没有体现。

凯德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一直以来,凯德的持有型物业占比比较高,因此在市场起伏变化的情况下,能获得稳定的收入和良好的业绩表现。

林明彦与“一个凯德”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无数企业实现中兴和跨越式增长的案例都向市场证明了企业内部战略和结构调整的重要性。

2013年伊始,林明彦正式接任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其提出的“一个凯德”战略,开启了集团转型之路:由八个业务单位精简为四个、脱售了在澳洲置地的股份、将凯德商用私有化并入集团……这些举措打破常规,对凯德是一次新的“再定位”。

凯德集团内部认为,“一个凯德”战略的积极影响已然显现。其中首席财务官蓝道义以数字做了说明:2015年度,凯德集团的现金总额达到42亿新元,相比2014年显著增长。

“在此之前,有大量现金陷滞在新加坡不同的上市层级、和我们自己的组织中,而现在,凯德集团作为母公司,加上我们的五支房地产信托基金,现金能够以更为便捷的方式流动,更容易部署。”

凯德集团中国区总裁罗臻毓也曾提到,凯德商用私有化使集团可以更加集中地利用资源。“在资产转移上就少了很多法律或者条例上的麻烦。当时凯德商用是独立上市的,任何资产转移都是关联交易,既要公告又要经过股东会同意,即使是一次简单的重组都要经过很长时间,毕竟开一个股东会至少要三个月的准备时间,这些都对战略布局会有一定的影响。”

观点地产新媒体还了解到,在中国业务的运作层面上,除了内部架构调整,凯德集团还在针对房地产形势的变化调整管理模式,而中国区总裁罗臻毓,正负责统筹跨业务单元的工作。此外,凯德于2015年成立了新的团队“企业发展部”,其职能在于协助企业做发展方式的创新,并做一些具体尝试。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