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拼团购房232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7只地产股绩优涨幅低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27: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2次浏览


证券时报www.st.03月08日讯 3月的开端很美妙,A股一扫往日阴霾,上证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收复阳线。作为反弹先锋之一的房地产板块,受益于降准,市场表现优异。与市场表现相比,地产股业绩可谓冰火两重天。

数据宝统计,3月以来,房地产板块个股普涨,板块内个股近四成涨幅超10%,仅5只下跌,栖霞建设(600533,股吧)、深深房A连续多日出现涨停。3月以来深深房A涨近50%,在143只个股中涨幅排名第一。

地产股的市场表现,离不开机构的助推,3月以来7只地产股被营业部净买入超1000万元。据交易龙虎榜信息显示,深深房A获营业部净买入资金多,达1.84亿元。作为营业部青睐的个股,股价表现也十分抢眼。另外世联行、中航地产获营业部大幅买入超9000万。

关注的是,海外资金也在一定程度上通过沪股通助推了地产股热潮,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在3月2日获得了沪股通资金布局。据沪股通活跃个股明细显示,通过沪股通席位保利地产成交2.5亿元,位列当天前十大活跃个股第一位。

与惊艳的市场表现不同,房地产公司业绩依旧分化。根据目前已披露的2015年度业绩预告及年报的97家上市房企中,业绩预告按净利润增幅中值计算,有20多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其中神州长城、绿地控股(600606,股吧)、栖霞建设、中关村(000931,股吧)等6家公司业绩翻了10倍。但同样有20多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100%,其中嘉凯城(000918,股吧)、天津松江(600225,股吧)、津滨发展(000897,股吧)等6家公司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1000%。

得益于重大资产重组,绿地控股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68亿元,较14年翻了近20倍。业绩表现同样优异的格力地产(600185,股吧),依靠主营业务利润的增长及收益的增加,2015年净利润相比2014年增长了3倍。

业绩下滑较严重的公司当属嘉凯城,2015年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规模大幅下降,一线城市交付项目数量下降更为突出,毛利空间缩减显著。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亏损23亿元,与14年相比减少6139%。

数据宝结合业绩及近期市场表现,甄选出7只绩优及近期涨幅偏低的房地产个股,有海德股份(000567,股吧)、香江控股(600162,股吧)、市北高新(600604,股吧)等。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